首页>党务公开
关于开展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10:5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组)、市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部门窗口:

按照《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落实年”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局党组决定开展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思想境界。持续巩固拓展“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成果,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真正把思想观念转到新发展理念上来,把思维方式转到新时代要求上来,把工作作风转到苦干实干上来,确保我市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和改革任务率先突破、走在前列。

二、方法步骤

(一)精心组织学习研讨(3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的重中之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讲话、周连华书记在“双招双引”暨重大工程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及省市其他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以科室(组)、部门窗口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于3月29日前报党建办。(牵头科室:党建办)

(二)对标先进查找不足(4月)。机关各科室(组)、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各进驻部门窗口要围绕各自的岗位特点和目标职责进行专题调研,深入分析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聚力高质量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查找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发展理念落后、工作方式陈旧等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深入查找服务态度不好、工作能力不强、遇事不担当、慢作为、庸懒散拖等问题,深入查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怨点、痛点,研究完善思路举措。4月中旬前,要列出我局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为抓好“工作落实年”提供重要依据。(牵头科室:综合科)

(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5月-12月)。对大讨论活动中梳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对照2019年行政审批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将重点工作和整改措施结合起来。注重从问题根源入手建章立制,整治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确保不反复、见长效。综合科要做好问题整改的督查督促,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牵头科室:综合科)

三、活动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是“工作落实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深化“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打通不想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的思想关口,集中整治“四大重症”,凝聚主动履职、分工协作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要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十个率先突破”紧密结合起来,与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与2019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要点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质量的提升,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简报、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等,深入宣传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和内容措施,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活动取得的新成效,营造“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附件: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整改台账

中共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

2019年2月26日

附件

深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整改台账

单位(科/窗口):                                          2019年4月


说明:2019年4月30日前,各科(组)、各进驻部门窗口以支部为单位将纸质版报党建办,电子版发zbszxjb@163.co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