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董玉石荣登“淄博好人榜”,快来看看他是一个啥样的人?

发布日期:2019-03-18 16:2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度“淄博好人榜”名单公布啦!里面有个熟悉的名字——董玉石,作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管理科科长,他到底是个啥样的人?快跟小审一起来看看吧~


董玉石,男,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管理科科长。


“宁肯自己多跑路,不让企业多跑腿;宁可自己多流汗,不给群众添麻烦,努力推进阳光、服务型政府建设。”这是董玉石对科室人员提出的工作要求。

自2003年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以来,到后来的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到现在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他始终工作在政务服务改革的第一线。

他是个“敢碰硬”的人

“一切有利于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这就是董玉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的信条。2012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直部门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要集中整合科室审批职能,设立行政许可科,统一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彻底解决以往企业、群众办一件事要多头跑、环节多、周期长的问题。在当时少数部门将审批视作是权力,把权力看得很重的情况下,要将审批权调整、拿走,阻力之大、障碍之多可想而知。董玉石接过“烫手的山芋”,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挨个科室去做工作。在他的不懈坚持下,2013年,全市51个市直部门设立了行政许可科,并集中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圆满完成了改革任务,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他是个“肯吃苦”的人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部署,董玉石跑遍了全市108个乡镇,走村窜户了解群众需求和愿望。寒冬时节,为及时了解博山区池上镇池埠村群众需求,尽快制定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方案,他领着科里的同志顶风冒雪赶去,可是,车开到山下,却因为雪大路滑无法上山,他们硬是顶着风雪步行近4公里,获得了第一手资料。经过广泛扎实的调研,确定了涉及民政、农业、计生、住建、社保和合作医疗等方面的113项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提出了按照“五个统一”的建设标准,即:进驻事项统一,管理制度统一,组织机构统一,办公设施统一,中心标识统一;撰写了《关于规范和完善镇(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全市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制定了标准、明确了机构、规范了办事流程。现在,全市88个镇办已全部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并在全市2791个行政村设立了代办点,实现了百姓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

他是个“能干事” 的人

作为老工业城市,淄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产业转型、城市转型任务繁重。传统投资项目审批涉及部门、事项和中介多、环节繁、耗时长、程序复杂,成为影响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如何破解这一顽疾,成了董玉石的一块“心病”。他开始跑工地、下车间,与建设者面对面交流,和投资者促膝沟通。经过大量的调研、整理、分析,起草了《淄博市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暂行办法》和《淄博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办法》,在全国首创市和区县一盘棋、多个部门同时批的横向互动、纵向联动、企业少动的投资项目审批新机制。截至目前,已实施市、区县远程视频联动审批的项目达到750个,涉及投资额1340.78亿元,2018年区县本级联合审批项目2417个,涉及投资额2307.1亿元。

十六年来,他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积极创新,日复一日带领科室工作人员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探索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新机制。

在他的带领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管理科的“加强审批流程管理,规范政务服务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全市党政机关创新与优秀工作成果奖”;所在科室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锋岗”;在全国首创的“投资项目市、区县远程视频联动审批工作”被中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评为全国“十佳”优秀政务服务工作案例,并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彰。他本人先后14次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获得“振兴淄博劳动奖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