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出国旅行更方便!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09:4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为确保便民新政顺利落地开花,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切实保障新政策在我市顺利实施!


1、加强组织协调,专项部署落实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入境管理分局“全国通办”便利措施落实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分工,厘清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2、组织业务培训,做好系统测试

组织民警、协勤学习“全国通办”的证件和签注种类、适用人群、核查要求等实务问题,及时开展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和自助化办证设备升级测试,为便利措施顺利推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3、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

线上通过淄博网上公安、“淄博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大厅LED显示屏播放等形式,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对外宣传口径,加强便利措施政策宣传,不断提升公众知晓度。

4、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顺利落实

为避免出现因业务量增大给办事群众造成不便的情况,及时制定应急预案,临时抽调后台审核、审批人员补充到前台,充实受理工作人员队伍,充分发挥引导区作用,做好人流疏散工作,确保各个环节有序衔接。


施行新政一周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已受理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申请3329人次,其中外省居民申请245人次,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