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量身打造!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VIP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19 09:43:4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2019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名单,其中,涉及重大项目建设18个。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采取一系列措施,“量身打造”审批流程,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尽快落地。


创新重大项目审批程序。对重大项目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和并联审批制度,建设资金证明材料和无工程款拖欠证明材料该改为承诺制,不再勘验现场。在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同时,一并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一次性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质量监督登记证书”和“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报监书”。

后置建设规费缴纳节点。将建设单位应在施工许可之前按规定需要缴纳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建设规费,改为在施工许可之后缴纳,缴纳时限由建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在办理自来水报装手续前缴纳到位即可。

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挂包领导、协助单位和责任人要及时与建设单位、市重大项目推进办、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沟通,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打破瓶颈制约,确保挂包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建立挂包项目协办员制度。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专门指定了7名协办员,按照重大项目分布区域划分职责,全程指导、跟踪、协助重大项目建设单位手续办理。主动上门服务,每季度至少到企业或施工现场一次,了解工程进度,实地解决问题,并及时向挂包领导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