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来自江浙的考察学习笔记(四):南通市,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南通样本!

发布日期:2019-04-19 09:3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4月15日开始,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带领部分委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同志,赴江浙考察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做法。

18日,考察团一行来到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考察学习集中许可权改革、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不见面审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专区、市场准入专区、投资建设专区等的业务办理情况,并与中心负责人围绕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奖励办法、基层审批队伍建设、信息共享、审管互动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近年来,南通市坚持以“提速、增效、降本、惠民”为总目标,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和“3550”改革,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政务服务“南通品牌”,推动了全市整体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的稳步提升。

一是全力优化,实施流程重构。

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中审批、内部流转、综合会办”新机制,将压缩审批时间的任务分解到“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技术审查”三个领域,倒排各关键节点新“时间表”,限时办结。

二是全面统筹,创新工作机制。

发挥行政审批局统筹作用,向上下游、前后道延伸优化,切实解决群众“在部门层级间反复折腾”的问题,突出证照联办、联合预审、联合审图、联合踏勘、市区联动、联合验收等内部并、流程并、环节并,突现群众“想办事”向“办成事”转变。


三是全程跟进,优化服务举措。

积极建设集约便民的服务体系,打好服务“组合拳”,落实“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对接辅导、代理帮办、量身定制”等服务新机制,推行“服务专员、跟踪办理、无午休无双休”等服务新方式,探索“集中会审、告知承诺、容缺预审”等服务新举措,变群众跑为内部转,服务全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