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洪水无情,服务有情!现场办公解危局

发布日期:2019-07-18 09:3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由于进入汛期暴雨骤增,孝妇河水位明显上涨,淄川区北京路雨污分流排水项目入孝妇河口工程因地势较低,出现洪水倒灌现象,河堤入口处直径2米的混凝土管道受雨水和洪水的双重冲刷出现悬空,河堤与管道入河口处堤防已经松动,出现明显坍塌,若再持续经受暴雨和洪水冲击,后果将不堪设想!

险情就是命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水利窗口接到调查处理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市河湖长制调度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派出窗口工作人员会同河道监督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同时联系市水政监察支队派出河道执法人员,携带执法记录仪和执法装备,共同赶赴现场协助办理。


窗口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先对混乱无序、惊慌失措的施工人员进行了安抚,然后同市河湖长制调度指挥中心监督人员、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一起,指导帮助施工队伍将倒灌管道用沙袋堵住,防止再次发生倒灌现象,并用挡板、支架和固定桩等应急物品对河道堤防坍塌部位进行加固处理,避免次生危害的发生。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雨污分流管道和进入葛洲坝污水处理厂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确保污水管道与雨水管道不产生混流,确保葛洲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场工作人员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险情虽然暂时解除了,但问题还未得到彻底解决,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松懈,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了现场办公。针对雨污分流排水管道总项目中入孝妇河口工程没有办理许可审批手续的问题,水利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讲法说法,以法律法规作为依据,要求施工建设主体限期补办涉水许可手续,并对提交材料、办理程序、承诺办结时限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洪水倒灌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修改设计方案,并结合洪水影响评价的批复结论,做好入河口部分的建设方案,确保工程质量与河道防洪安全。


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了险情处置,诚恳地承认了错误,接受了市行政监察支队的处理,并且承诺将按照水利窗口的要求限期补办涉河项目建设审批手续,保证在今后工作中依法办事、按章办事,积极配合监督管理部门,扎实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工作。

一场由洪水引发的危机,在水利综合执法与应急处置中得到圆满解决,实现了水利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监督与企业利益的多方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