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套餐式”服务来啦!60个一件事“一链办理”事项清单出炉

发布日期:2019-07-18 09: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省政务服务平台上发布了《一件事“一链办理”事项清单》,囊括了与企业经营、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60件“一件事”,共涉及316项关联事项,同时,还公布了“一链办理”服务指南样本和流程图样本。


为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以群众眼里的“一件事”为目标,以与企业经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办理事项为重点,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证、一次办结”“六个一”原则,按链条优化整合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关联事项,编制了《区县一件事“一链办理”事项清单》。由“一窗受理”窗口统一收取相关申报材料,通过内部流转分发、并联审批、联合勘验审批模式,变“一事多流程”为“多事一流程”,为群众提供“套餐式”服务,真正实现只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相关联的“多个事项”,切实减少办事企业群众跑腿次数。

以开一家酒店为例,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全部手续,实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四证齐发”,审批效率提高了5倍以上。

附一件事“一链办理”事项清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