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到我市调研权力事项取消下放承接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24 10: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等一行5人来我市,就省级权力事项取消下放承接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上午,在齐盛宾馆召开了市直有关部门座谈会,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8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参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翟国梁主持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各部门对近两年来省级权力事项取消下放承接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范桂君同志第一个进行汇报发言,重点就我市2018年以来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初步实现审批服务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转变,围绕构建运行机制,界定审批与监管权责分工;实施制度创新,保障新体制有序运行;优化机构职能实现“多证联办”“一窗通办”提升效能;建立现场勘验协同机制,推行“联合勘验”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相对集中许可权取得的成果,简要汇报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涉及省级权力事项取消和下放承接5个事项的运行情况。同时,针对我市承接省级下放权力事项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府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部门汇报,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简政放权协调机制,保障省级权力事项下放承接实现有序运行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实施分批划转,建立行政审批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审批局与监管部门权责清晰、审管互动与无缝衔接,确保服务企业群众“一次办好”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

下午,调研组一行又先后到临淄区、高新区和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地察看了三个区(县)的政务服务中心,并召集区(县)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区(县)关于省级权力事项取消下放承接运行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