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3 08:5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周年文艺汇演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通过大张旗鼓地表扬先进、倡树正气,树立标杆、激发干劲,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气象新状态,“干”字当头、“早”字为先,从头干起、从头紧起,奋力夺取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新胜利!


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盖卫星副市长在批示中指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一年来,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围绕全市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方法、优化流程,推动形成了“拿地即开工、多证联办、企业开办绿色通道”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对此,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盖卫星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要求,紧扣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和“八个聚焦聚力”,面向政务服务需求侧与供给侧,着眼群众所需、企业所急,以流程再造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跑出“淄博速度”、高标打造“淄博效率”、真正叫响“淄博服务”,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贡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范桂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审批局成立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回首过去一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面对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对照新要求,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追求,把“一次办好”作为工作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聚焦聚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全力跑出“淄博速度”、高标打造“淄博效率”、真正叫响“淄博服务”,推动形成了“拿地即开工、多证联办、企业开办绿色通道”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在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政务博览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被评为2019年“全国政务服务创新先进单位”。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淄博日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80余次报道我市“一次办好”改革的相关经验做法。




范桂君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攻坚突破、大有可为的关键一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和“八个聚焦聚力”,以“改革攻坚年”为主线,采取“三个三”的工作思路。即明确三个目标,一是裁弯取直、流程再造,高标打造“淄博效率”,二是雷厉风行、加力提速,全力跑出“淄博速度”,三是搭建平台、塑造生态,真正叫响“淄博服务”;加强“三化”建设,即实现行政审批运行机制法治化、行政审批管理标准化、行政审批服务智能化;实现三个提升,即大幅度提升办事效率,大幅度提升智能化水平,大幅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快打造“最优、最简、最快、最顺”的审批服务品牌,奋力推动淄博建成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范桂君强调,新时代,要焕发新气象;新使命,要体现新担当。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学习先进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实干作风,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担当,诠释“淄博责任”,体现“淄博情怀”;要学习先进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的新风正气,以“小我融入大我”的境界,锤炼“淄博作风”、打造“淄博效率”;要学习先进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劲头,展现“淄博担当”、跑出“淄博速度”;要学习先进忠于职守、勤勉尽责的敬业精神,以“待亲人办家事”的姿态,提升“淄博形象”、叫响“淄博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周年文艺汇演,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选送的15个节目参加演出。市纪委市监委、市政协、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考核办、市工商联、市消防支队等有关领导应邀观看演出。







会上,通报了进驻市中心部门单位窗口及工作人员2019年度千分制考核情况、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情况,传达了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并为政务服务改革先锋、千分制考核优秀窗口和服务标兵、“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和年轻骨干干部代表颁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人员,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负责人、综合业务窗口涉及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部分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市政务服务企业商会直接联系点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看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