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居民医保缴费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0-10-15 10:3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要通知2021年度淄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开始缴纳了!小审从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获悉,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人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缴费。小审还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缴费,因为错过缴费时间不享受政府补助!不享受政府补助!不享受政府补助!

缴费标准

近日,淄博市医保局调整了淄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筹集标准,规定缴费期内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70元,学生和儿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70元。

缴费时间

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此时间段缴费的享受政府补助;超过规定时间缴费的不享受政府补助,除缴纳个人应缴部分外,还应承担由政府补助的资金。

缴费方式

缴费渠道上,可通过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支付宝、山东税务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缴纳;或按时将医保费足额存入本人社保卡账户。

1.微信缴费


您可以任选以下二维码扫描缴费。

2.支付宝缴费

登录支付宝→市民中心(或城市服务)→社保→社保缴费→使用服务→确认授权→选择“居民医疗”、“居民养老”→增加人员→缴费。

3.银行柜台缴费或手机银行APP缴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