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流程再造
好消息!两张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出炉,让群众一看就会办!

发布日期:2020-05-21 15: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破解企业群众对政府政策信息掌握不全、对政务服务事项如何办理不了解等问题,给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化、快捷化的服务指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企业群众视角出发,组织梳理编制市场主体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

市场主体主要围绕设立、经营、注销等3个阶段涉及市场主体登记、税务、社保、公安、公积金、银行等6个部门的不同需求,形成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共71项服务事项清单;自然人主要围绕公民出生、入学、参军、就业、住房、婚姻、生育、退休、后事等10个主要人生阶段不同需求,形成自然人全生命周期共164项服务事项清单,让老百姓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一次就办好。


附件1: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事项清单

附件2: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事项清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