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流程再造
新领域、新突破!高青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至企业招投标领域

发布日期:2020-06-24 14:2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山东千乘建工有限公司在本地一项目投标中,由于营业执照原件被另一投标项目占用无法提供,在高青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公司成功申请了电子营业执照,并顺利完成了投标。

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全面实施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6月初在全市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银行开户跨领域推广应用。为进一步将“电子营业执照”向纵深领域拓展,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青分中心对接,积极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招投标领域的应用。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青分中心负责人吕主任说:“一方面,市场主体在投标过程中可以上传电子营业执照进行投标,提高资料的辨识度,尤其是在多个项目同时申请时,电子营业执照被授权使用后,可有效避免因营业执照原件被占用而浪费投标机会的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另一方面,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在核标过程中可以提高核标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因营业执照照面不清增加的信息核对工作量。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是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推广电子证照、票、章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着力构建“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流程,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和安商服务的“高青速度”“高青效率”“高青服务”的政务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