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5-6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7-16 10:0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部门(单位)、窗口: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国办发[2019]51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20]10号)要求,我市以实现政务服务领域全覆盖为目标,加速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进一步拓展评价领域,完善评价渠道,助推政务服务质效提升。现将5-6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面对标国家标准,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让企业和群众评判政务服务绩效,构建起了评价、归集、分析、核实、整改、再评价的闭环链条。“好差评”工作自2019年8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平均每天约收到企业群众评价1.3万余次,现已累计收到评价359万余次,评价满意率始终稳定在99%以上。5-6月份,全市累计收到企业和群众评价75.3万次,差评3件,均已整改到位,满意率达99.99%。

二、存在问题

1.静态二维码推广使用情况不均衡。市及各区县对照国办与省办标准和要求,积极拓宽评价渠道,增加了窗口静态二维码的评价方式,办事群众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对办理事项、办理人员进行评价。截至6月底,除张店区、临淄区、淄川区、周村区、高青县、沂源县、文昌湖区已完成安装调试外,博山区、桓台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县还不具备静态二维码评价功能的安装使用条件。

2.部分镇村便民中心评议卡推广使用不规范。通过实地调研摸底情况看,截至6月底,各区县辖区内镇办、村居便民中心评议卡覆盖率已达到100%,但每个区县都有个别镇、村便民中心存在电话回访登记台账不到位、意见箱设置不统一、评议卡数据统计和管理不够规范等情况。

3.部分区县和市直部门数据二次录入率偏低。截至6月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等8个部门二次录入率达到100%,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二次录入率偏低,张店区、桓台县、沂源县二次录入率较高,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二次录入率较低。

三、工作要求

1.加大静态二维码推广使用力度。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各种评价渠道,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已安装使用静态二维码的区县和部门(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要主动宣讲和提醒评价,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评价、客观公正给予评价。还不具备安装使用静态二维码条件的区县,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尽快完成安装使用工作,实现企业和群众均能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进行线下评价的实时上传。

2.抓好基层评议卡使用规范。各区县要坚持做好基层评议卡的宣传引导使用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电话回访记录备案,实行专人负责评价数据统计、回访、上报工作,对于差评件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予以整改,对随意篡改、隐瞒不报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保质保量做好“二次录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调度窗口的“二次录入”工作,做到办理事项当日实时录入或者次日补录不遗漏,推送和打包数据要在第二个工作日9点前上传至“好差评”系统,确保评价数据更加及时准确。

 

附件:

1.各区县“好差评”工作5月份排名.docx

2.市级单位“好差评”工作5月份排名.docx

3.各区县“好差评”工作6份排名 .docx

4.市级单位“好差评”工作6月份排名.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