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前移服务窗口,免税政策惠企!

发布日期:2020-07-27 08:4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鼓励类进口设备免税,这是企业应享受的优惠政策,但由于部分企业不了解相关政策,没有主动申报免税;有的企业虽然知道免税,但是对政策了解不深,在后期办理免税申请时才发现前期手续不符合海关要求,因而错失了免税机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窗口和淄博海关将服务窗口前移,在企业申报立项时发放明白纸,联手为企业提供进口设备免税咨询服务,使企业充分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节省大笔资金。

按照规定,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的国内投资项目,符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的外商投资项目、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除《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办理设备进口手续时,可免征关税。项目建设单位在市发改窗口办理立项手续时,如项目涉及进口设备,工作人员会提醒企业及时与淄博海关对接,帮助企业提前了解相关免税政策,并在备案内容中注明,以便后期顺利办理免税手续。

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窗口以满足企业最迫切诉求为服务宗旨,全力为企业提供亲人般“贴心、暖心”的周到服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积极营造良好营商投资环境,全力打造“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