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档案查询有新招,远程办理更便民

发布日期:2020-07-31 08:4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过微信,只需发送几张照片,就能办理档案查询业务,家乡的服务真是热情、周到,给你们点赞!”微信视频另一端的郇女士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自年初开始,创新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协调,通过电话指导、现场帮办、视频办理等方式,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

保障性住房和房改房档案查询业务因涉及个人隐私,要求必须本人到现场办理。为实现办事群众“零跑腿”,市住建窗口开创“微信视频”办理业务的新举措,将工作人员的个人微信推送给办事群众,全程微信帮办。在办理过程中,办事群众只需通过微信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并拍照发送填写好的房改房档案查询申请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确认查询人身份后,即可开具房改优惠购房及保障性住房档案查询证明结果,通过大厅EMS特快专递免费寄送到办事群众手中。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主动作为,找准各环节的问题关键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造“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