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重磅!淄博市、德州市实现企业开办跨市通办!

发布日期:2020-08-20 08:4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实施企业开办跨市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今后,凡到德州市、淄博市申请开办企业的投资者,可在两市任一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办理,不再受地域限制。

为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合作推出“企业开办跨市通办”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不断提升两市的融合度和竞争力。

企业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方式申请企业开办的,行政审批服务机关及时进行材料指导、受理和审核,并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政策文件等以企业开办大礼包形式寄至企业。

企业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线下提交企业开办申请的,两市受理单位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交材料规范进行核对后,免费邮寄至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根据企业需求,协助办理印章刻制、涉税、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以及银行开户手续,并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政策文件等以企业开办大礼包形式寄至企业。

下一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大力实施政务服务“全域通办”,广泛推行跨层级、跨区域服务,充分满足企业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