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 “六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0 16:3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养成节约习惯

建设文明节俭的模范机关

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市直机关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风尚,中共淄博市行政审服务局党组向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审批服务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等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明确节能降耗要求和标准,养成节水、节电的良好习惯,倡导低碳办公,打造节约型机关。

三、带头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落实节俭规定。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原则上实行自助餐,坚决杜绝浪费。

四、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

五、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形成节俭节约社会新风尚。

六、带头树立营养健康新理念。“民以食为天,食以健为先”。淄博市是“中国营养健康试点城市”,要带头树立新健康理念,倡导“不讲排场讲营养”“不讲价位讲健康”新餐饮理念,不断强化营养健康意识,实现营养、健康、节俭、幸福的新生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强有力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中共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

2020年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