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开启新征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二批事项划转、人员转隶全部到位

发布日期:2020-08-24 10:3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欢迎新转隶同志座谈会,标志着我市第二批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人员转隶全部到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认真贯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市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本次共从18个市直部门划转了138项行政许可和关联事项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择优转隶审批骨干人员44名。

范桂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事项人员划转转隶,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个部门承担起过去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业务,更利于进行审批流程优化和制度创新,使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通过改理念观念、改职能职责、改运行方式,调出新职能、组出新动能、改出新效率。

范桂君强调,新转隶人员作为确保划转事项有效承接、有序运行的“排头兵”和“主力军”,要立即投入到审批服务各项工作中去。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做好事项划转、业务划转、编制划转、人事划转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主动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保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实现交接期间的平稳过渡、无缝衔接。二要讲团结、聚合力,增添更强发展动力。要把团结高效贯穿工作始终,特别是在事项人员划转转隶磨合期间,要相互包容、取长补短,加强沟通、求同存异,传承发扬好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不怕困难、步调一致、敢于拼搏的战斗精神,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讲担当、善作为,开创工作全新局面。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事项备忘录签订、“三定”规定编制、职责边界确定、资产移交等各项工作,确保新转隶人员在最短时间内适应新岗位、投入新工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快的工作节奏,向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发起冲锋,咬住改革创新第一要务不松劲、不变调,真正叫响“齐好办”的政务服务品牌。四要讲纪律、守规矩,争做群众满意表率。要始终牢记依法审批就是最好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做到懂法信法、依法行使权力,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的社会环境。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行政审批服务铁军队伍。

会上还对新转隶人员进行分组,对办公场所及窗口调整情况进行安排,就相关工作纪律及手续办理提出要求,并发放相关工作资料及文具用品。会后,组织新转隶人员参观市政务服务大厅。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领导,各科室、机关党委、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第二批新转隶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