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创建担当作为模范机关,争当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8-24 16:4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淄博市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傅曙光主持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在会上以《创建担当作为模范机关争当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排头兵》为题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模范机关的经验做法。

范桂君在发言中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攻坚力量,彰显责任担当,努力在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持续建强窗口支部,着力提升改革攻坚组织力

结合审批服务窗口特点,按照“支部建在窗口上、窗口建在项目上、先锋亮在岗位上”的工作思路,根据业务关联度,创造性地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26名党员,分片区按照审批链条设立10个窗口党支部,精心选用能力强、作风硬、有号召力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原来自我封闭、互不隶属的窗口变成了融合相助的责任共同体,让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实现了党组织有形覆盖、有效覆盖。

持续厚植为民情怀,着力增强改革攻坚原动力

建立教育基地,强化服务意识。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为民服务”为主题,建成涵盖政务文化宣传阵地、文明实践引领阵地和为人民服务教育阵地于一体的淄博市为民服务教育基地。

建立党建联盟,拓展服务空间。联合有关部门、企业、行业、村居等,打破支部界限,构建起行政审批开放式抓党建、互动式抓服务的工作格局。开展审批服务窗口政企共建,组织相关部门项目审批首席代表、业务骨干,组成VIP服务团队,与企业共同开展支部共建,送政策、送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

对接基层需求,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以企业和群众视角,制定印发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十二问”,切实找准企业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服务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

持续推进常态长效,着力提高改革攻坚生命力

实行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制。2020年确定118项党建任务清单,逐一明确工作方式、责任科室、具体完成时间,确保件件落地有声。

建立体验式调研制度。党组成员与基层调研联系点、政务服务企业直接联系点、窗口支部结对子,以普通群众身份开展体验式调研,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

实行民意直通车制度。创新设立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和企业商会直联点,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找茬”窗口,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推动政务服务评价四级全覆盖,及时整改“差评”问题。

建立评优机制。推行以“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为主要内容的“双亮双评”和“十佳服务窗口、十佳服务之星”“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评选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新要求,进一步抬高标杆、担当作为,高标打造“淄博效率”、全力跑出“淄博速度”、真正叫响“淄博服务”,助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