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强化培训,为“一次办好”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0-08-05 09: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普及科学规范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关爱生命”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市红十字会专业讲师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讲解常用的急救常识,并通过示范操作、互动交流、现场演练等传授心肺复苏实操技能。经过两小时的讲解和演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获益良多,纷纷表示掌握了一定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对以后工作生活会有很大帮助。

此次活动立足于市政务服务中心职能集中、办事群众多、人流量大的特点,首次将服务链条延伸到直面群众的窗口一线,让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接受规范的心肺复苏指导,传播现代紧急救护理念,提高心肺复苏普及率,最大限度拯救生命、减少死亡和致残率。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性质特殊,培养工作人员处置突发意外伤害或疾病的急救护理技能十分必要,对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从义务“自救”到爱心“互救”,“政府+社会公益力量”的模式充分挖掘双方优势,丰富了新时代行政审批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内涵,为“一次办好”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