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者的法治素养,8月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法律顾问、山东名震律师事务所主任赵金明律师就《民法典》的核心内容、价值体系及其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负责人参加讲座。

赵金明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入手,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分别从重要意义、价值体系、宏观结构和内容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并对高空坠物、离婚冷静期、胎儿继承权等热点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讲座结束后,大家就身边遇到的相关问题同赵律师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赵律师对《民法典》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语言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强的帮助和作用。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宣传《民法典》,养成遇事找法律、解决问题靠法律的良好习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