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失业补助金,你能领多少?

发布日期:2020-09-10 08:5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方便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享受补贴政策,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针对近期咨询较多的失业补助金申领问题,从申领条件、领取金额和申领途径等方面,精心梳理有关内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适用对象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其中,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是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

执行时间

执行时间为2020年3月至12月,按月发放。

标准和期限

我市失业补助金标准为:

(1)参保缴费5年以上(含5年)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月150元。

(2)参保缴费5年以下(不含5年)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月100元。

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根据申领时间,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6月。

申领途径

1、电脑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http://si.12333.gov.cn/index.jhtml)—失业待遇申领—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按要求填写申领信息。

2、 手机端:登录温暖淄博人社APP—社会保险—电子社保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失业补助金申领,按要求填写申领信息。

3、线下渠道: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人员,也可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至失业前最后一次参保所在区县(市属参保的按企业所在地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

审核发放

各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接到失业补助金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审核并于次月月初发放失业补助金。

如有疑问,可以随时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