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不用再往大厅跑,省心省力网上缴

发布日期:2020-09-16 08:5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本年度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集中缴费工作正式开始,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全面贯彻“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从老百姓实际需求出发,精心梳理便捷缴费途径,全面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第一种方式:“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缴纳(可按月、季度、半年、年缴费)

1、注册并登录“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点击下方“社会保险”模块,进入后选择“个体人员缴费”。

2、点击“立即缴费”进入缴费页面,输入缴费人员的身份证号码。(也可以为他人缴费,只需用“管理代缴人员”输入对方身份证号码即可。)

3、请参照《2020年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输入缴费比例,并注意核对缴费人员姓名、缴费时间范围。

特别提醒:因疫情影响,缴费确有困难的参保人,2020年缴费可以选择按照2019年最低缴费额7845.6元(相当于今年56.74%的标准)进行缴费,选择此缴费标准需要到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手续。特别提醒,选择这个标准(56.74%)低于今年60%的标准,计算退休待遇时会出现缴费指数低于0.6的情况。选择此标准会影响退休待遇,不建议选择。

4、确认好信息后点击“支付”,选择“微信支付”或“代扣银行”,按操作提示进行支付。

第二种方式:社保卡金融账户代扣

2020年11月30日前,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将社保费足额存入本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中,社保经办机构集中批量代扣。

如果想变更缴费基数百分比的,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11月30日前到相应的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变更手续。

因缴费基数百分比自由选择,请参保人根据办理手续的缴费基数百分比自行计算所缴费金额,并按时足额存入社会保障卡中。(建议参保人存入社保卡的金额略多于所计算的实际缴费金额)

第三种方式:自助终端缴费

1、终端插入社保卡或放置身份证登录,选择“社保服务”→“社保缴费”→“社保个体工商户缴费”

2、输入缴费比例。(建议60%至300%任选)

3、输入密码后缴费即可。

各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全市 12333

张店区 2277333

淄川区 5288113、5289032

博山区 4185790

临淄区 7177100

周村区 6176161

桓台县 8216116

高青县 6983536

沂源县 3241064

高新区 2326102、2326103

经开区 7870203

文昌湖 60300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