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出实招、解难题,企业发展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09 08:5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坚持结果导向,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不断创新改革医保新政,出真招、解难题,精准发力,务求工作实效。

针对定点医药机构提出的个人账户结算额5%作为预留保证金,次年初根据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履行情况进行返还,增加了医药机构经营成本这一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通过开展反思讨论,深挖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取消医保服务个人账户预留保证金的做法。同时,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力度,实行年度综合考核,定点医药机构年度综合考核所承担的违约考核金,将在次年规定时间内自行上交或由医保部门直接代扣。根据测算,此做法每年可为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增加流动资金1.2亿元,仅宏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每年就可增加流动资金1600万元,用真金白银减轻定点医药机构资金垫支压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取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