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淄博发布重要通告:非必要不离淄

发布日期:2021-01-12 09:42:5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恰逢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加大。根据淄博市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提醒在淄来淄返淄人员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加之春节将至,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外出务工及探亲人员陆续返乡,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明显增加。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境外和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探亲旅游。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不安排出行。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淄博籍人员提倡就地过节,在淄人员非必要不离淄,确需出行的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选购冷冻冷藏食品时,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并正确佩戴口罩。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并扫描商家提供的“淄博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追溯码”,不采购不明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冷冻生鲜食品存放、储存要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不提倡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接触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要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

三、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淄返淄前要提前3天向所到社区、单位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关注“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并按照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淄返淄人员实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体温测量。

四、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提倡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活动,严格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量管控,防止人员聚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家庭聚会建议在10人以下,提倡线上拜年,减少不必要的串门、走访。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落实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科学佩戴口罩。在参加会议、大型活动,到医疗机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公共服务场所、交通场所、密闭场所及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必须佩戴口罩的人员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场所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重点人员和职业暴露人员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七、此通告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