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项目管家”新模式,助力企业“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1-01-22 09: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市加快实现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浪潮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通过整合服务资源,全力打通制约项目审批的痛点、堵点,以“管家式”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服务前移,将问题解决在立项前期

瞄准项目立项“孕育期”,先后走进齐鲁化学工业区、马桥化工产业园、东岳化工园区、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区等工业园区,对东岳集团、海力化工等一批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立项辅导。在德信皮业边角料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立项前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进行项目分析和立项推演,对发现的问题逐个剖析,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立项手续。

解思维,用“组合拳”打破立项难题

国网中低压配电网基建工程、小清河复航高青港项目都是涉及民生的省级重点项目,办理难度大、问题多、时间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无先例可寻。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有解思维,综合运用“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并联审批”等有效措施,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项目立项。小清河高青港项目不仅快速完成立项,还“压哨”完成了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手续,为小清河复航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综合协调,全力打通项目立项痛点堵点

随着新动能的不断发展壮大,原有的审批模式已无法满足新的发展需要,吉利新能源换电站项目就是典型代表。为保障新项目快速落地推进,投资项目科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和组织协调优势,组织住建、生态、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共同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分析,帮助企业集中“会诊”,为企业开出综合“药方”,集各部门之力,为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一企一人”,当好重点项目的“贴心管家”

为确保重大项目手续办理及时、顺畅,投资项目科坚持“一项目一专员”,点对点帮助企业把握手续办理整体节奏,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间。同时,积极推广流程再造、24小时在线服务、“助企服务”等便民利企措施,以“硬核举措+暖心服务”推动行政审批“速度、温度”双提升。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将继续以“管家式”服务为重大项目落地达效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构筑政企沟通交流的“连心桥”,擦亮叫响“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