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热情服务顺民心,暖心提醒护民益

发布日期:2021-01-22 09:1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各地居民因非法出国(境)务工遭受损失的情况频繁发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在做好政务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主动告知办事群众非法出国(境)务工的危害性,避免因非法出国(境)务工遭受损失。

1月19日,李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以赴印尼务工为由,申请办理个人护照。在面询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李先生在2020年经人介绍与印尼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承诺可派遣李先生赴印尼务工,薪资待遇丰厚。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与张先生签订劳务合同,且该公司以往有疑似利用旅游签证派遣务工人员出国务工的行为。了解此情况后,民警告知李先生,以办理旅游签证的形式向境外输送劳务人员,劳工权益无法得到法律保障,不但无“工”可“务”,反而会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李先生一定要通过正规公司办理出国务工手续。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李先生放弃了出国务工的计划,表示幸好有民警的提醒,不然可能会遭受巨大损失,并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始终秉持热情服务与普法宣传并举的工作原则,在为全市广大群众做好政务服务的前提下,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每一名群众享受到便捷温馨、安全可靠的政务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