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8712/2023-541838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1 发布机构: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1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会议。市局、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主体登记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田英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市场主体名称申报业务和登记业务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征求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各区县交流了2024年创新工作思路,并对市场主体登记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市场主体登记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市场主体登记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发展工作,科室负责人要摸清市场主体登记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汇报解决,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二是加强监督考核。对企业开办领域审批服务进行自查自纠,采取满意度回访等形式倒逼政务服务质效提升。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员。三是加强工作研究。建立疑难复杂事项会商制度,组织相关科室、上级部门和法律顾问对登记业务疑难问题进行集体会商;对企业开办领域内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实行“揭榜挂帅”,对登记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创新性做法和典型经验要及时总结宣传。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以政务增值服务改革为引领,积极探索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新路径和“一次办好”便民惠企新举措,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经济发展“硬支撑”,实现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