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印发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

淄行审通〔2023〕7号

 

各科室,局直属机关党委,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科室:

现将《2023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7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做好2023年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根据国家、省、市2023年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淄政办字〔2023〕38号)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决策、政策解读回应、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梳理重点任务,明确公开责任,形成工作台账,确保落实到位,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巩固提升,助力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

二、重点任务

(一)着力夯实常态化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制定《2023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分解表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公开工作情况将作为季度检查重点并作为科室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持续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抓好领导干部政务公开通识培训,每年在单位组织1次专题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公开意识,定期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班,每年至少组织1次本系统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培养一批既懂公开业务又懂网站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加大人才交流力度,建立跟班学习、轮岗培训机制,实施以干带训,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三)进一步巩固“管业务就要管公开”工作模式。各科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部署安排业务工作的同时对下级对口单位相关公开事宜提出具体要求并督导落实,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务公开就跟进到哪里”。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更好发挥统筹规划、综合协调作用,每年至少召开1次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保障工作经费;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专题听取1次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强化工作落实。各科室要对照《2023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落实情况将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予以公开。

(三)强化检查监督。办公室将按照“日常抽测、季度检查、年度考核”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完成工作任务、被上级部门通报的责任科室,将在季度和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各科室对上级及单位通报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按时完成,确保单位在市对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1.2023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2.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责任分工表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