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0MB28598712/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文稿解读|《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4
  • 字号:
  • |
  • 打印
联系人:郑小龙
联系电话:0533-2306844

一、通知起草的背景

按照市委、市政府“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服务品质,助力淄博转型跨越、走在前列,起草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品质加快项目审批落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二、通知制定的依据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25号)

2.《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21〕6号)

3.《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9〕9号)

三、通知主要的内容

坚持有解思维,全面推行“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将项目生命周期细化为“4阶段+1全程”,综合运用分类审批、多证合一、分段分期、免申即办、系统集成等灵活高效的审批服务模式,实现项目“全链条审批、全在线办理、全周期服务、全流程提速”,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落地。

实行“一支团队、一张清单、一套措施”服务机制,根据项目实际需求,提供“点单式”精准服务。推行“齐好办·项目管家”服务,为重大项目配备项目管家团队,实施专业化服务。在项目立项与规划、施工、验收等重点环节,帮助企业策划手续办理路径,形成集成化办事清单。